close

拍攝  

我拍攝別人的拍攝


一秒之後飄丿腳踏車在他們身邊經過,

是的,我偷拍了他們,然後在人群車隊中消失

他們完全不知道發生過這件事,對我卻意義重大,

不管我再去那個地方幾次,這畫面不會再重現,

這張照片的淡水腳踏車道,是我私人的淡水腳踏車道,

這張照片留下的,不只是那秒抓住的畫面


拍攝之前,他們吸引住我的視線,這樣過了二十秒
拍攝之後,視線脫離他們,聲音漸行漸遠,也許過了半分鐘
一張定格照片聚集著約莫一分鐘的記憶


它像是一扇窗, 別人只能看到窗框裏的畫面
我卻可以把頭伸出窗外,看著照片延伸出去的時間與畫面
把設定留給相機,把眼睛留給自己

DSC00424  

 

 

歡迎點[]加入粉絲團喔! 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asmine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