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

愛情海邊最美麗的度假勝地,日落時分抵達庫莎達西(KUSADASI),正巧趕上大地最嬌豔動人的一刻。這是我與愛琴海最初的相遇,夕陽餘暉染紅天際,海面波濤微漾,寧靜如畫,絕美如詩。短暫片刻釋放無比光華,彷彿要匆匆過客銘記此地萬種風情。

 

 

旅館位在崖邊居高臨下,餐廳裡面海而坐的戶外,庫莎達西美景盡收眼底。

  

 

來到了愛情海,不知覺得讓人想戀愛了起來~~我說:

 

在最美的季節,最美的地點,遇見你。 

 

我愛的,不是你的千姿百態,而是你給我的各種感覺。 親愛如你,你來了,我將展開雙手擁抱你,將我們的愛情永遠埋藏在記憶裏。

13  R3280452  

 

晨光中都市尚未甦醒,海洋早已換上一身青衣。循著步道拾階而下,來到愛琴海之畔。地圖上破碎崎嶇的海岸線往兩側開展,怪奇的岩石如魔爪般伸向海中,遠方飄渺的雲霧裡山形若隱若現。即使從小看慣海洋,這景象仍教我痴迷,不知不覺更加向她靠近。

 

愛琴海(Aegean Sea)的中文譯名雖然引人遐思,但在意義上沒有關連,純粹是音譯。事實上這片海域一點也不浪漫,因為多島、多強風、海潮兇猛,非常不適合航行,地中海才稱得上羅曼蒂克——然而在領教她的威嚴之前,愛琴海美麗的容顏,已經將我蠱惑。

14  R3280372  R3280461  

 

特洛伊王子帕理斯劫持希臘美女海倫,引發邁錫尼王率希臘聯軍圍攻特洛伊,戰爭歷經十年,最後用『木馬』計一舉攻下特洛伊城,而這裡就是當年發生戰場的地方,雖然事實已不可考,但能夠親臨此地,有種百聞不如一見的感覺。拜訪這座城市,尋找故事裡的每一個痕跡。

 

山與美人、真實與神話、考古與劫掠,在這塊土地爭戰千年,留下眼前的遺跡,不堪憑弔,遍體麟傷…最後僅存,漫地的野生罌粟,還在曠野中,迎風招搖…

 

 

15  R3280399  

 

 土耳其相片連結

 

 

歡迎點[]加入粉絲團喔!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asmine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